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你有看到天堂真矢嗎? 完

  這場公演發表在一個週末早晨。

  克洛迪娜起得很早,比平時我們所習慣的任何時段都還要早。
  她很快就打理好自己,做好一切表演該有的準備,接著走進我的房間。

  就在不久前,我還沒變成這種狀態之前,我們常常一起待在這裡。我喜歡時不時便去克洛迪娜的房間留宿,在那張有著她氣味的大床上相互依畏,她卻習慣在每天回到宿舍時都來這裡,有時我們會聊聊關於舞台的事、大家的事、我的事、她的事;有時她會帶本書過來,或是躺在我的床上玩玩手機,讓我忙我自己的功課。
  我們很擅長用不同的方式去陪伴彼此,或許是因為花了很多時間累積起來的默契,也可能是我們的心靈本就相當契合,有時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可以知道對方想要做些什麼。

  像是克洛迪娜可以分辨得出我從座位上起身時,是已經完成手上的動作或者只是想去洗手間,在我將椅子後挪的那一刻她就能夠辦到,若是前者她便會將注意力從書中或是手機上給移開,歪頭看著我莞爾一笑,但若是後者則連眼皮都不會抬一下。
  像是我在她放下手上的物品時能夠知道她是想要喝茶、牛奶,或者只是想躺著小睡片刻,這時我總會代勞,替她端上一杯飲品坐在床沿,就如同我在桌前完成給自己的課題時她為我做的一樣。

  我們非常習慣於陪伴彼此。
  我想克洛迪娜現在進到我房間也是基於這個目的。

  她躺上我那張久久沒有使用過的單人床,在枕頭上加深自己的呼吸,接著拿出她的手機,打開與我的對話紀錄。

  即使她這些日子以來,無時無刻都會在我的窗口留言,我卻再也沒去閱讀過那些字。一方面是怕又會變成「已讀」,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日積月累的思念。
  我對自己非常了解,在這個狀態下能夠撐到今天已十分吃力了,沒有辦法再承受更多施加於精神上的重量。
  我還想要保持住自我,我還想回到克洛迪娜的身邊。

  她看著手機螢幕打字,而我看著她。

  就只是看著她。

  良久,克洛迪娜似乎是已經達成來這裡的目的了,她起身,理了理被弄亂的床單與被褥,走出門前又回顧整個臥房一眼。

  我看見她的唇齒微動,聲音小得我聽不見,想表達的意思我卻很明白。

  克洛迪娜說:「我出門了,真矢。」



  劇組最終選了大場同學來接替我。
  我認為這是個明智的選擇,大場奈奈原就是個很有才能的表演者,即使後來的她選擇逐漸投入與幕後相關的工作,依舊不能掩蓋她的光芒,也因為更加了解舞台,反倒是演技精進了不少。
  舞台少女本就該如此般不停進化著。
  我也是,克洛迪娜也一樣。

  今天舞台上的克洛迪娜好像進到另外一個次元,全身都散發著不似以往的氣場。

  她的一舉手、一投足、每一個表情、每一句台詞,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平常的那個「西條克洛迪娜」,她融入了所飾演的騎士角色中,無論是劇組還是台下的觀眾,在克洛迪娜出場的時候總是格外安靜。
  他們為她登場時,凜然剛毅的表情而震懾;他們為她戰鬥時,狂氣帶點精巧的身手而著迷;他們為她在整個王國淪陷,王子出走卻仍然四處苦尋的忠誠而泫然淚下。
  我被放在場邊一處堆疊的道具箱上,鏡頭對準著整個舞台,克洛迪娜似乎是想要把她今天的演出用錄影的方式保存讓我能夠看見,因此這行為獲得准許後手機被放在了這裡。
  我看著她從舞台邊退場,去準備最後的一幕,這齣戲到那時便會完結,但在此之前穿插了其他人的橋段,那麼我就會有段時間看不到她了。
  我焦躁地盯著台上,想著克洛迪娜方才的演出——她是個極度敬業,並且說到做到的演員,我想起了她在會議裡所說過的話,她說她要「連天堂真矢的那份閃耀一同努力」。
  如此一來便能夠解釋為何今天的克洛迪娜如此光芒萬丈,卻又與平時的她有所不同。

  今天的克洛迪娜身上有我的影子。

  也許只有一點點,也許不會被任何人給察覺到,但我就是發現了,發現了那個孩子是認真地想要「連同我的部分一同閃耀」。

  我很想哭。

  我想要在最後一幕,在克洛迪娜出場前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否則要是被淚水遮蔽了雙眼,我該如何去看著我的克洛迪娜?
  於是我決定在那之前將自己給放空,就像上台前的自我放鬆般淨空思緒。
  但我忽略了自己對克洛迪娜的思念。

  當我回過神時,我的意識彷彿有生命般,自行打開了我們的對話窗口,在那個瞬間,彷彿下一秒就會爆炸般的訊息量湧入我的思緒,讓我沒有辦法抽離出自己的意識。

  「妳到底在哪裡,大家都很擔心妳妳知道嗎?天堂真矢!」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留言的意思,但妳還是看到我說的話了吧?快回來,真矢。」

  「我會等妳。」

  「是長頸鹿嗎?妳是被牠綁架了嗎?」

  「打電話給了長頸鹿,牠說並不知情呢……」

  「妳到底在哪裡呢真矢?」

  「真矢,我想妳了,請快點回來。」

  「下課的時候純那來找我,說是大家要讓我提起精神想辦個聚會,但我沒去。」

  「我告訴她不用擔心我,我沒事的。」

  「只是天堂真矢而已。」

  「……妳什麼時候會回來?天堂真矢。」

  「妳不在的時候時間過得好慢。」

  「明天要開會,過段時間就要表演了,妳最好在那之前回來。」

  「不然就把妳換掉哦!」

  「真矢……」

  「今天開會把妳的角色給奈奈了。」

  「……哈!誰讓妳不回來!我做主把妳換掉了!」

  「如果是我的話妳也會這麼做吧?」

  「今天還吃了妳最喜歡的芋貴族!羨慕吧?還不快回來?」

  「妳回來了我們再一起去。」

  「說好了哦。」

  「真矢。」

  「好想妳。」

  「天堂真矢……」

  ……


  「……天堂真矢……」

  「真矢。」

  「快回來,我的真矢……」

  「真矢……」

  ……

  ……

  ……

  天堂真矢……

  天堂真矢……

  真矢……

  天堂真矢……

  真矢……

  真矢。

  天堂真矢……

  真矢——

  「討厭的女人,我今天會連妳那份光芒一起閃耀。」

  「所以不管妳在哪裡,都請好好看著我吧。」

  「Je t'aime. Ma MAYA. 」(我愛妳,我的真矢)

  這就是訊息的最後面了。

  Je t'aime. Ma Claudine.

  謝謝妳,但我無法承受。

  克洛迪娜給予我的訊息,讓我完全沒有辦法承受。
  無論是重複出現的我的名字,還是她的愛意、她的思念,任何一個對於現今的我而言,帶給精神上的負擔都實在是太大了。

  我雙手用力按著腦袋,感到極度劇烈的頭痛,好像下一秒就會有把斧子從裡面劈出來,衝破我的腦殼般,我跪在地上,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最後像是脫線的木偶般倒地。
  那劇痛一直嚙咬著我的神經,我無法控制地放聲尖叫,大約這世上任何疼痛創傷都無法比擬吧?我像個嬰兒般蜷縮在地上,試圖靠著這樣的姿勢忍耐,卻徒勞無功。

  與此同時,以我為中心的地板大幅震動了起來。

  我強忍著頭痛給予雙眼的壓迫感看了看螢幕。
  模糊的視線所帶給我的資訊,竟顯示著克洛迪娜的手機因為我的反應造成了震動。

  且是持續性的劇烈震動。
  我從來沒有做出像這樣能夠直接影響到這台手機的任何事過。

  但是在我能夠深思這代表著什麼意思之前,眼前的畫面丕變,原本為了攝影而擺放在這裡的,克洛迪娜的手機因為這個震動直直墜落到堅硬的地板上。

  構成螢幕的強化玻璃就這麼碎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破碎的螢幕,暫時遺忘了痛楚,若是這台手機壞了,在裡頭的我會怎樣?
  我會就這麼死去嗎?

  我會再也見不到克洛迪娜嗎?

  雖然不想往這個方面思考,但我的意識卻越發朦朧,已經沒有辦法再支配我的身體了。
  我努力想要維持眼皮的高度,能看見的畫面卻漸漸暗去。

  失去意識前,我注意到舞台上的燈光暗了下來,終於只剩下最後一個段落還未上演。

  克洛迪娜……



  再度睜開眼睛時,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她。
  西條克洛迪娜,我的戀人。

  她穿著騎士的戲服,站在舞台的另一邊,看著我的眼裡滿是不可置信。

  克洛迪娜,看見我了?

  現在究竟是什麼情形呢?

  我聽見舞台邊熟悉的嘈雜聲響,聞到了熟悉的厚重絨質布幕氣味,感受到熟悉的炙熱燈光,而我就站在熟悉的,準備從舞台出場的一側。

  在我的對面另一側出場位置則是克洛迪娜。

  我來還不及對這個狀況做出任何反應,開場的音樂早已播出第一個樂符。
  是最後一幕開始的信號。

  可她真不愧是克洛迪娜,即使已經發現了我,依然就那樣走上了舞台,對著我這一側的方向伸出手——那隻手有著幾不可辨的輕顫。

  「啊——殿下!」她用宏亮的嗓音朗聲道:「吾是否已找到您了?在千萬仞高山、枯之不竭的海水之後,吾是否已找到您,找到吾等心之所向了呢?」

  她看著我,唸著台詞的聲音有股壓抑激情的痕跡在裡頭,她很好地利用了現在的情緒,讓觀眾們將這視為她演出的一部份。
  真不愧是我的克洛迪娜。
  但這是舞台,而這齣戲的主演已經不是我了。
  我不該在這裡給予她回應。
  正準備要後退,讓真正的主演上台時,我被人推了一下。

  「去吧,真矢醬。」是大場同學的聲音,「她一直在等妳哦——」

  「Merci.(謝謝)」我用盡自己所能表現出最平淡的聲音回道。

  再也沒有時間細想了,我衝上舞台,和克洛迪娜對視著。

  「妳找到我了——我的騎士——」我也對她伸出手,喊出的聲音比起她更是壓抑,帶有微弱的哽咽,「我在這星月交會之處,每個降臨的黑夜、朝升的破曉都讓人感到徬徨無措的迷宮裡逡巡,而妳找到我了!我的騎士!」

  我忍住不讓在眼睛裡打轉的淚水滴落,這該死的台詞……

  「無論經歷多少次輪迴、無論過了幾個夏秋,吾皆會去追尋著殿下的背影。」克洛迪娜用最大的力氣去控制不讓聲音聽起來太過顫抖,造成的結果就是讓台下許多入戲的觀眾落淚了,我聽見台下好幾處傳來吸鼻的聲響,「殿下的身後即為吾等之歸宿!」

  我最終還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的淚水,那濕熱的熨貼感自我的雙眼一路下滑,滴在舞台的地板上。
  這個橋段王子是不該流淚的,如果不能化解這個狀況就會造成出戲。但我可是天堂真矢,是聖翔的首席,區區眼淚沒辦法阻止我去詮釋這場演出,何況這是有可能讓克洛迪娜踏上另個高度的一場表演?
  只要我站在舞台上,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要能夠掌握它,並且淋漓盡致地運用。

  This is 天堂真矢。

  我對克洛迪娜伸出的手收回,捂住自己的眼睛,「看哪!這感動的淚水!我的騎士,妳是否願意——」又將手伸出,「——立下誓言,用盡妳的一生跟隨在我身旁呢?作為交換,我會當上國王,讓我的王國重新復甦!」

  這個地方原本就只有王子說出將要復甦王國的台詞而已,宣誓效忠的話還是騎士該講的。
  克洛迪娜看著我的即興演出,雙眸間流露的情緒看來十分複雜,然而這是舞台,而她是西條克洛迪娜,是那個永遠都想超越我的,我的次席。
  我彷彿聽見她說:「我才不會輸給妳,天堂真矢!」

  她抽出腰間的長劍,在身體的附近舞弄了兩個圓周,再順著旋轉的軌跡將長劍刺向下方,以單膝跪地的姿態面對著我,她的臉蛋本就十分出眾,現在又讓自己的眉宇間透著一股凜然的英氣。
  我不由自主心動了起來,即使早已為她傾心多時了。

  「吾在所不辭。」她的台詞很短,卻是最符合這個劇情的回答。

  劇終。
  大幕拉起,我聽見轟然的掌聲穿透那厚重的絨布。

  結束得很成功真是太好了呢,克洛迪娜……

  我想看看克洛迪娜的臉,意識卻又再一次模糊了。
  我向著前方倒去,落到舞台的地板上之前感受到克洛迪娜的體溫。
  這次的溫暖是真的了吧?她把我整個人攬在懷裡,好像在說些什麼,有些溼溼熱熱的東西點在我的臉上,我輕笑著伸手想幫她擦拭眼淚,手卻反被她捉住了,我還是聽不清她的話,事實上我眼前的畫面也無法看清了。

  完全失去意識前我對她說了句話。

  我說:「我回來了,克洛迪娜。」


(完)

----------------------------------

這個系列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了,雖然還有一篇後記但我想先休息一下。
謝謝喜歡這個系列的大家!
後面還會寫很多迷宮就請大家繼續陪陪我了!


评论(15)
热度(127)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