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闇墮的暴風雨 29 (第一部完)

  回過神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視線所及是一整片白光,甚至說是純白的世界也不為過。

  這裡是哪裡?我在這裡做什麼呢?

  對了,我打開門離開了家裡。

  可我為什麼要那麼做?

  明明克洛迪娜囑咐我絕對不能出門的。

  我那時在做什麼?後來又怎麼了?

  我好像在風雨中摔進了附近的河裡,是嗎?

  是吧?

  在那之後呢?

  克洛迪娜呢?

  她要是知道我跑出家門一定會很著急,我得想辦法回去才行。

  但是這裡是哪裡?

  這裡不是我知道的任何地方。

  好可怕……

  我討厭這樣。

  克洛迪娜在哪裡?

  只要我找到克洛迪娜,在什麼地方也無所謂了。

  可是克洛迪娜在哪裡?

  「克洛迪娜不在這裡。」有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我轉身想找尋聲音的來源,卻看見了一面鏡子。

  應該說──我以為自己看見了一面鏡子。

  面前的那個人,和我從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一模一樣。

  幾乎一模一樣。

  只是她的眼神以及臉上的神情,甚至散發出的氣質都與我完全不同。

  「妳是誰?克洛迪娜在哪裡?」我有些慌亂地問道。

  她聽了我的話後面容轉為極其憂傷的神色,眼瞼稍稍垂了下去,旋即回答我:「我是天堂真矢,而克洛迪娜……」她嘆了一口氣,「我已經有好久沒見到她了。」

  「天堂……真矢?」

  「對,天堂真矢,那是我的名字,或許應該要說,那是我們的名字。」

  我不知怎地回想起那一個……那一些夢境,那些我每晚都會夢見,卻總是在白天將之遺忘的夢境。

  「那些是我的記憶,是我們的記憶。」天堂真矢說著向我走了過來,眼看就要與我撞上了,卻在應該要互相接觸的那個瞬間穿透過我的身體,又再次到了我的後方。

  「妳……」

  「果然還是不行嗎?」她沮喪地搖了搖頭,「我還以為能夠跟妳對話之後會有些什麼改變……」

  「請問……」我小心翼翼地插入她的喃喃自語問道。

  「是的?」

  「這裡是哪裡?」先別管為什麼會有兩個我出現了,總之弄清楚狀況吧。

  「這裡是妳的意識底層,妳本來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但不曉得出了什麼意外,就像我一樣。」

  「妳也出了什麼意外嗎?」

  「是啊,不過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該怎麼讓我們其中一人離開這裡。」天堂真矢的語氣有些緊張,她蹙眉望天,望著那依舊是完全純白的天空。

  「離開這裡?」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妳只要知道,我們的身體如果沒有意識去支撐,醒來後就會生成新的意識。」

  「生成新的意識會怎樣呢?」我怯生生地發問,她說的話讓我有些摸不清楚頭緒。

  「就會形成新的記憶,變成另外一個人,在我來到這裡後原本是妳在支持著我們的身體,可現在妳卻也來到這裡了……」天堂真矢有些消沉,「我本來一直在找尋回到表層意識的方法,所以得和妳接觸才行,但妳剛剛看到了,我依舊沒有辦法觸及妳一絲一毫。」

  「接觸了會怎樣呢?」

  「我就可以藉由妳當做媒介,回到表層上,難道妳就沒想過要恢復記憶嗎?」

  「我當然想,可是我和克洛迪娜努力了很久,最多只能將我甦醒後的那些記憶片段給拼湊回來。」我也開始懊惱了起來,「我是想要恢復記憶的……」

  「但現在的狀況也許會變成,我們兩個都被困在這裡,天堂真矢又變成別人了呢。」她絕望地自嘲著,隨即在原地盤腿坐下──如果一片空虛也能夠被稱作地板的話,「我不想要我的克洛迪娜再經歷一次那些事了,這種東西經歷一次就足夠令人心疼了。」

  「『妳的』克洛迪娜?等等!」雖然是在這種情況下,聽見了關鍵字還是讓我極度不滿,「她是『我的』克洛迪娜,現在和她交往在一起的人可是我呢!」

  「哦?『妳的』克洛迪娜?和她相處比較久的人絕對是我,和西條克洛迪娜在一起的人是我,是天堂真矢!」

  「妳剛剛不是說『天堂真矢』是『我們』的名字嗎?」我反唇相譏,「為什麼現在又要分開了?」

  「唔──!」她頓時語塞,在我還來不及沾沾自喜之前,自行將說話的音量收回了不少,「十分抱歉……我們不該在這種時候還爭論這些,只是事關我的克洛迪娜……」

  「是『我的』克洛迪──」

  「『我們的』,這樣您滿意了嗎?」她將我要用來打斷她的話給堵了回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其中一個人沒有回到表層的話,她就不再是『我們的』克洛迪娜了。」

  確實呢,我沒辦法想像克洛迪娜又得經歷一次那些過程,就像「天堂真矢」說的一樣,那實在太令人心疼了。

  「妳剛剛說,我們有一個人得回到表層,但為什麼不能一起回去呢?」

  「……我沒想過這個可能性,不過反正我也碰不到妳──」

  我向坐在地上的她伸出了手。

  「沒有用的,妳剛不也看到了嗎?」她搖著頭嘆氣,「我剛剛可是直接穿透妳了哦?」

  「但那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呀。」這人怎麼回事,怎麼那麼容易鑽起牛角尖?「她」真的是「我」嗎?「我在想,要是我自願去觸碰妳又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

  「我想回去,想要見到克洛迪娜。」我堅定地向她道出:「我相信妳也一樣吧?『天堂真矢』?」

  天堂真矢望了我一會兒,毫不猶豫地伸手去握住我伸出的掌心,「我們都是一樣的,不是嗎?『天堂真矢』。」

  她成功握住了我的手,我倆的體溫絲毫不差,就像是一盆水那般融洽。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呢,畢竟我們都是同一個人。

  碰觸到的瞬間,過往的一切全都像跑馬燈一樣在我眼簾浮現,眼前的「她」逐漸消融在這個白色的世界裡,我看著我們相握住的手,發現自己也正如水霧一般散去,像是在和這個白色的世界融合一般。

  我想起來了,那只要一觸及邊緣便會令我的思考停滯的、空白的22年。

  獨自一人的孤獨、過於孤高而接受到的惡意、以所有身心去奉獻的舞台、那些和我有著羈絆的人們。

  還有,西條克洛迪娜。

  我全都想起來了。

  天堂真矢。

  我是天堂真矢。


  我在透著朝晨微光的房間裡,被樓下一聲「喀擦」關上門的聲音給擾得睜開了眼。


-------------------------------------------

第一部完,第二部將會收錄在同人本《闇墮的暴風雨》裡面。

發售日為12/14 台大場CWT53攤位號P13「所以你的業務範圍是什麼?」

大陸版通販請走這裡

评论(5)
热度(50)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