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夜訪 01

好久不見的新連載!
是吸血鬼克洛與普通人真矢的故事!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叫這個故事為夜訪
至於原因嘛,往後看看就知道囉!

-------------------------------------

  她忘了這是第幾次,察覺到那雙好奇的眼睛正盯著自己。

  最一開始僅僅只是如若行走在街道上與人潮穿行,偶然裡的肢體相互碰撞,但天堂真矢很快便發現不是如此──至少她和那個視線交會的瞬間並沒有任何陌生感。

  她最初沒有怎麼在意這件事,剛滿二十三歲的她還有許多重要的事得煩惱,先是遠在家鄉的父母相繼去世,迫使她得忍痛放棄自己正在追逐的夢想,回到她出生的地方去執掌自己的家族,盡下她身為獨生女的義務。

  本來這也沒有什麼,天堂真矢從自己開始有了記憶以來一直都做了相應的準備,只是這一天來得又快又急,打亂了她原先的人生規劃……

  她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在那一天來到以前完成自己的目標,再圓滿地回到天堂家去執行她的「任務」,也就是自身屬於「天堂家」的那個部份。

  關於這一點,她的父母親倒是挺開明的,允許她這樣在各地四處闖蕩,並且是獨排眾議地去放任。

  要知道,天堂真矢的目標可是成為一個獨一無二、最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但以現今的狀況去談論這些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隨著莊園的主人離世,唯一的女兒回到這裡去繼承下家族的一切,繼承下所有的產業、農田、雇傭,以及大大小小的雜事。

  真矢是個負責且認份的優秀家主,既然決定要回到這個地方,那便得全心無二地讓一切都回歸常軌,總不能讓天堂家在自己這一代沒落下來了吧?

  然而緊接著發生的乾旱與糧荒,令真矢不禁懷疑起這是不是自己人生中最倒楣的一年。

  她還記得那是個空氣裡透著微涼露意的夜晚,真矢好不容易將人手安排妥當,試著讓家業不會因為突來的天災遭致損失慘重。她才繼承這塊土地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光是讓底下的家僕願意順著她的意就費了好大的功夫,她知道自己在家族裡的名聲並不是太好,背負上了拋棄家族卻又見利而歸的惡名,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如同她的父母一般理解她。

  不過就整體而言她還是做得不錯,至少在今天的這個時刻,她已經讓大部份的事物都上了軌道,能夠短暫喘口氣,稍稍休息一下。

  她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感受著拂面而來的清風,爬上了被停靠在一旁的馬車內,想要消化掉晚餐時,於飯桌上所經歷的、來自其他家族成員給的種種壓力。

  真矢稍早時喝了些許紅酒,令她感到微醺,而在她背靠著木製的板架時,不遠處的樹林裡有個東西正在閃動,隨即一晃便消失了。

  她當自己因為酒精的緣故而看花了眼,正反思著該節制日後飲酒的額度,那東西便又現出身來,很快地欺上她的面前,天堂真矢這才看清,「那東西」是一個人的形狀。

  對方與她一同在馬車的板面上,就在離她不遠處雙腿微開地以腳尖蹲地,看似毫無心機的笑容距她的臉只有幾個呼吸的距離。真矢先是注意到對方的眼睛,比紅酒更加淺淡的瞳眼襯映著月色閃爍著,毫無瑕疵的臉孔像是一襲染不上塵埃的薄紗,在只餘月光的夜裡微散著溫潤的皎輝,可仔細一看那張臉,卻又好似霜雪般冰冷。

  真矢不自覺地伸出手去撫摸,指尖觸及之處絲毫沒有半點像是人類的溫度。

  「我是克洛迪娜,西條克洛迪娜。」對方開口了,是個明顯壓抑了急切,以及興奮之情的悅耳女聲,「以人類一直以來使用的名詞而言,是個吸血鬼。」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