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夜訪 02

最近喜歡把自己關在圖書館裡面,會覺得很平靜很想住在這裡,但要是真的住這裡感覺還挺可怕的吧wwwww

我是不是把克洛越寫越笨了(努力反省


----------


  初晨的朝陽透過窗紗,灑落在天堂真矢的眼皮上,令她不由自主睜開了眼。

  「我是怎麼……」她喃喃自語,昨晚自己是喝了一些酒,可還不至於讓人連怎麼回家,甚至整個晚上都沒有了記憶吧?

  真矢心不在焉地沐浴更衣,在腦中反覆咀嚼著關於晚餐之後的記憶,然而她一點兒都想不起來,她還記得自己走在歸返的田間小路上,途中為了休息上了輛馬車,然後、然後──

  吸血鬼。

  突如其來的訊息衝進了她腦海,使她準備要喝幾口水,潤潤乾涸的喉嚨時失手打破了一個玻璃杯,真矢懊惱地清除那些碎片,她通常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使喚宅子裡的下人,她在繼承這幢大宅之前可還是個刻苦的旅行家,況且真矢不願讓自己現在的思緒受到哪怕是一丁點兒的打擾。

  吸血鬼,那個吸血鬼。

  真矢不清楚對方對自己做了些什麼,但那一定就是讓她現在記憶全無的主因,每當她回憶起了昨晚的那個畫面,就沒有法子再繼續往下思考了,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呢?

  她的確是在自己起床的那刻感受到一股疲乏感,這在當下被她歸咎到了昨夜攝取的酒精使然,但就算把這一點算在那個吸血鬼頭上,好像也沒有什麼大礙。除了這些以外,她似乎沒有感覺到任何身體上的不適,不如說,其實一切都如同平時一般正常,只是──只是她沒有回到這個家裡的任何記憶,僅此而已。

  或許自己是真的喝多了吧?

  真矢在先前的旅途中,常常聽過一些奇特的故事,像是魔法、吸血鬼、妖精之類,也許──她在心裡說服自己──也許她就是那種酒喝多了會出現幻覺的類型?喝進胃袋裡的那些紅酒,讓自己的腦子將那些奇幻的故事具現化了起來。

  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尤其是在回家途中遇上了吸血鬼,還對著自己說了點話,換作是她自己聽到別人這麼描述,都會發自內心地笑出聲,因為這怎麼可能嘛?

  當這個問題不再困擾天堂真矢後,她又成為那個得面對剛繼承的產業裡,千百個問題集於一身的莊園主人,必須打起精神,好好將接踵不斷的狀況盡快解決才是。

  她騎著馬將自己給沐浴在晴空下,刺眼又炙熱的陽光好似能夠驅散那些纏繞著她身體,因宿醉而感覺到的違和感,這又讓天堂真矢再一次確定,遇見了吸血鬼只是她的幻覺,是她酒後的幻想之一。

  這個想法只持續了一下子,到她策馬進入種植園,親自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之後就消失殆盡了。

  事實上她是不需要親手處理這些工作的,但這個土地正面臨著劇變,災害及莫名流行起來的死亡同時侵擾著這個地方──那也是真矢要繼承這裡的原因,她的父母就是像這樣子忽然離世,把一切都留給了她。

  被死亡的問題侵擾的還有這裡的農奴,在真矢的父母尚健在的那個時候,甚至在真矢離家之前,莊園裡絕不會遇上如此刻般嚴重的缺工問題,但如今除了這個,她還得處理乾旱,那個席捲了她整個土地的旱災。無論如何,她現在都得親手下田去幫點忙了,誰還有時間心力去管那個吸血鬼呢?

  她一直忙到了落日,看著圓盤般的太陽下墜在山頭之後,這一天的工作也告了段落,她才又跨上自己的馬匹──首席──真矢一向這麼稱呼她的愛駒。她改為走一條較為寬敞,卻要多繞上點距離的大路,好在這次她是以馬匹代步,這並不會讓她有多大的困擾。

  才安頓好「首席」,進了家門口,剛想著要去浴室洗淨一身的疲憊,便聽到樓上的房間有了騷動,從那騷動的聲音方向來判斷,竟還是她自己的房間。

  天堂真矢不是沒遇過小偷,在她的旅途裡也常會遇上在暗夜裡摸進房門行竊的小賊,但她的房間可是在二樓,對方想過大費周章從那個地方闖入後,要如何在樓下有人的情況下脫身嗎?

  很顯然地是沒有,她又聽見了些許騷動,一些諸如擺設掉落的聲響,在她拾起擺設在牆上的長劍,躡手躡腳地上樓途中,那聲音斷斷續續地沒有停過。

  打開房門,她第一眼看見的是向上敞開的窗戶,厚重的布簾被風吹得搖擺不斷,滿室黑暗被透入的月光照得白皙透亮,一道人影就立在窗前,而看對方的樣子,似乎正想從那扇窗戶「跳」出去──沒錯,那人一手扶著窗子側邊,曲起雙腿而踮著腳尖,彷若下一秒便會從該處彈出,從那扇窗子跳出去。

  天堂真矢揉了揉眼。

  又揉了一次。

  這不是昨天晚上,自稱吸血鬼的那個西條克洛迪娜嗎?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