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夜訪 03

好想被吸血鬼咬啊

---------------------------

  「……嗨。」那吸血鬼的表情有些窘困,像是個準備做壞事卻被發現的小孩般。勉強自嘴角彎起一抹微笑,再故作輕鬆地向真矢打招呼。

  天堂真矢查覺到了她臉上的那分笑意,將視線集中在對方的臉上凝視著,卻在下一個瞬間愣住了神。

  她依稀記得昨晚與這人──或許該說吸血鬼──見面時的景象,那時西條克洛迪娜給人的感覺便是塊讓人細選後精心雕琢的玉石,她的膚色雪白無暇,整個人不動佇立在那兒時則像個雕像,但她輕眨著雙眼看向真矢時,那品紅色的眸子深深吸引了她,這讓她想起了在旅途過程中所接觸過的,每一件讓她流連忘返的藝術品,無論那是什麼樣的形式,然而腦中的另外一個聲音又告訴她:不,這不一樣,西條克洛迪娜給予她的感受,令那些曾被她視為至寶的藝術品皆望塵莫及。

  真矢忘了去認知,忘了告訴自己眼前的人可能是個可怕的吸血鬼,她甚至忘了對方正違法闖入(或者說闖出)她的家,她就只是靜靜待在那兒看著西條克洛迪娜。那吸血鬼此時已經離開窗框上頭,再次回到了房間裡,西條克洛迪娜全身上下一身旅者的裝扮,長靴和身上那用以遮風避雨的披風都附著了一點塵土,可這完全不影響她在真矢心中的形象,她的存在是那樣美麗。

  這下天堂真矢不願意再去懷疑對方的身份了,如果對方不是個吸血鬼,又該如何解釋這份人類難以企及的無暇呢?

  「呃……我知道妳可能受到了驚嚇,但我不會對妳做什麼的。」克洛迪娜解釋:「我短暫地借用了這個房間,而我現在就要走了,只是察覺妳的到來,想著──」她搔了搔後腦,真矢注意到她淺色的長捲髮隨之搖曳,那在月光下幾乎被照耀成了純白色,「──至少該和妳打聲招呼。」

  語畢,吸血鬼便又跨上窗框,天堂真矢注意到,她的動作輕巧到好似沒有任何重量。

  「請、請稍等一下!」真矢不自覺喊了出來,話才剛到嘴邊便察覺到自己的魯莽,但她既然都喊了出來──

  克洛迪娜的身體做了一個微妙的停頓,狐疑地轉過身去望著真矢,她的眼裡有著極大的疑惑,腦中想的則是:這個人類不怕我嗎?

  「我……我有點問題想請教您,吸血鬼小姐。」真矢知道自己說的話在對方眼裡肯定是很詭異的,這一點從克洛迪娜的眼神便能夠判定出來,然而她看見克洛迪娜的眼神轉為呆滯,看著她前方某個點數秒,這才又恢復過來,改為一副和煦又親切的笑臉──該這樣去形容吸血鬼嗎?真矢想著──去望著真矢。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妳想問什麼就問吧。」那吸血鬼再次離開窗邊,「妳可以叫我克洛迪娜。」

  真矢瞄了方才被吸血鬼凝望的那個方向──那裡什麼也沒有。

  「那麼,請坐吧。」她指著靠在牆邊的軟椅,她可還沒忘記這是自己的房間。

  西條克洛迪娜有禮地向她微微鞠躬,再提起身子時早已好端端坐在椅上,真矢沒有看見她怎麼移動的。

  「咳……首先我想知道,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努力忽視心中的詫異,真矢坐在自己的床上,開口提問道。

  「如果妳指的是妳的房間……」克洛迪娜露出有些歉然的微笑,「其實我為了某些原因觀察了妳很久,而昨晚我們相遇時妳醉倒在馬車上了。」

  真矢不自在地將頭扭了個角度,所以就只是這樣,她,天堂真矢,昨晚攝取的酒精讓她睡在那輛馬車上,沒有辦法好好從那條小路走回家……

  「我想將妳帶回來,可當我該離開時已經要天亮了。」

  天亮?是的,傳說吸血鬼的剋星之一便是陽光,那會將他們給烤得灰飛煙滅。但即便如此,還是不能完整解釋天堂真矢的問題,西條克洛迪娜顯然也這麼想,她隨即繼續說下去了。

  「我不能碰到任何一點陽光,任何一點兒都不行,因此我只好躲在妳的床底睡了一晚……」

  等等?床底?

  「妳是說……」當她在自己的房間更衣,做著外出的準備,甚至還在思考那些關於吸血鬼的一切愚蠢問題時,那個吸血鬼就躲在她的床底下。

  「那是我在這房裡唯一能找到的,沒有任何陽光的地方。」克洛迪娜試著露出充滿善意的微笑。

  「那似乎真的是……很莫可奈何的事呢……」真矢不知道自己該先對什麼做出反應,而她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竟是對於沒有個像樣的地方來招待對方很是慚愧。

  腦中浮現的第二個想法,則是她從這些對話中所找出的疑點。

  「我記得……我們相遇的時間點離天亮還有段距離呢,克洛迪娜。」她將左手放在頸上撓了撓,那個部位持續發癢了一整天,在田裡工作時還沒有多加注意,現在觸摸起來倒像是兩個淺淺的小孔。

  這下真矢從起床時便產生的困惑終於有了答案。

  「是的,因為我將妳帶回這裡之後,稍微『進食』了一下。」克洛迪娜的回答像一支箭般,穿過了所有疑問點,將其釘牢在真矢的腦裡。

  「原來如此呢。」她麻木地回答,對於克洛迪娜的坦然感到震驚不已。

  頸子上的小孔蟲咬似地發著癢。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