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你有看到天堂真矢嗎? 06

  演出的準備一直都很順利,這多虧了用心的B班同學,她們是那樣無微不至地在幕後支援我們這群能夠在舞台上閃耀的人們,若是只有我們自己絕對無法讓演出這麼完善。

  是的,準備一直很順利,除了我——也就是主演的其中之一缺席了之外,都十分順利。

  大家正聚集在一間教室裡開著會議,在歷經幾個事項宣達、幾個演出細節的確認後,會議的氛圍改變了,現在的討論主旨,也就是開這場會議的最主要原因,實在讓人無法輕鬆看待。

  究竟要不要將王子的角色,也就是失蹤的天堂真矢所飾演的王子角色,進行換角?

  現場十分沉默,久久沒有任何人發言,即使演出日近了,要在現在這種狀況下討論換角還是讓人感到十分沉重,更何況克洛迪娜還在現場。
  大家都沒有把握能夠好好討論這個問題又不傷害到她。

  但克洛迪娜卻率先發話了。

  「我說啊,大家怎麼這麼安靜?」她說著,緩緩從座位上起身,環視了在場所有人,「如果大家都認為換角比較適當,那就應該換吧?」

  「克洛醬?」

  「西條同學?」

  克洛迪娜停頓了一下,深吸一口氣,「我相信天堂真矢無論在哪裡,都會回來的。」她說話的語調聽起來很堅定,而我知道她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可這是舞台哦!各位,就算是在這種情況下,就算天堂真矢是主演之一,缺席了也沒辦法演下去吧?」

  「如果是天堂真矢,一定也會這麼想的。

  「她一定不想拖累大家一起構築的舞台,她一定會希望能夠有人可以代替她將這個舞台延伸下去。

  「我會連同她那份的閃耀一起努力,所以就這樣換掉她吧,如果要等的話——

  「我,西條克洛迪娜一個人等她就夠了。」

  我不知道克洛迪娜說完後會議進行得如何,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了,我從被放在桌面的角度看著她坐下來,看著她在劇本上抄寫一些註記,直到我的視線被眼淚模糊前我就像這樣看著她,好似一輩子都看不夠。

  會議結束後克洛迪娜沒有留校練習,也沒有就這樣回到宿舍,她走向學校的大門口像是要外出。

  克洛迪娜……這個時間妳要去哪裡?

  她當然不會回答我的問題,逕直出了校門,搭上一台計程車,當她報上地址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計程車往一個我無比熟悉的方現前進,熟悉的轉角、熟悉的街道,接著是我非常熟悉、非常喜愛的店「芋貴族」。
  不會吧?

  克洛迪娜付了車資,真的在芋貴族的門口下了車,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她走進店裡,找了位置、點了餐。
  為什麼妳這個時間要來這裡呢?克洛迪娜……

  她若有所思地看著窗外景色直到餐點送達,用很慢的速度吃完送上來的食物,我注意那和我們第一次一起來這家店時點的是同一份套餐。

  C’est bon. (真好吃)
  我聽見她小聲說。

评论(1)
热度(67)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