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連,寫文的時候叫單連,唱歌的時候叫唯寒。
迷宮廚克洛推。
寫虐不吃虐
噗浪:x71010013

[迷宮] 闇墮的暴風雨 23

最近好忙呀

------------------------------
  這個城鎮即將遭遇一場很大的暴風雨。

  外出採買物資的途中,隨意走在街頭都能夠聽見談論這事兒的人們聚在一起,誇示般強調這暴風雨是幾十年來不曾遇上的龐大規模。

  真矢對於暴風雨這個東西只在書上看過圖片,沒辦法去想像那是怎樣的光景,對於鎮民們口中描述的狂風暴雨一點概念也沒有。她跟隨在我的後方,好奇地看著路旁雜貨店裡電視上所播的新聞,正好提到以往與之類似的天氣現象,以及曾在那些暴雨中拍攝過的鏡頭,接著是被大肆摧殘後的街道。


  「真可怕呢。」她有些害怕地向我道出:「明明原本是個美好和平的地方,一碰上了就會變成那樣,這個城鎮也會變成那樣嗎?」


  我想了想,我們原先居住的日本也常常遭遇類似的現象,像是颱風那類的,不過她失憶後一次也沒有碰過,現在會有這種反應似乎挺正常的。


  「也不全都是那樣,有時候會像妳所看到的畫面那樣慘烈,也有時候什麼都不會發生。」我有些好笑地告訴她:「不過基本上只要做好準備都不會有事,妳看到的那些畫面都是特例了。」


  她蹙著眉頭苦思我說的話,似乎無法將思考自電視裡的畫面給抽離出來;我將她的手給牽起,往著麵包店的方向走去,她這才回過神來,跟上了我的腳步。

  這孩子真可愛。

  距離那個夜晚已經過了三個月,我們間的關係也隨之劇烈變化了,不再有疏遠,也不再是每天雖然同床入睡卻獨自醒來,睜眼時總能看見那孩子靠得比以往更近的臉龐,甚至就在我的懷裡,有時我會先甦醒過來,有時則是她先,我們會擁抱親吻彼此當作早安,讓我感受了許久沒有感受到的溫度。

  真矢的體溫低了我一點兒,導致她從以前就總愛蹭在我的身上,但我們擁抱在一起後體溫便會開始交融加熱得你我不分,進行某些更加親密行為的時候則會熱到發燙的程度。

  我逐漸地不被過去束縛,就像真矢說的──就算她沒有恢復記憶,我們還是擁有著彼此,而這話將我給說服了,只要每天睜眼時能夠看到對方便足夠,記憶什麼的……我們這兩年不也是生活在一起的嗎?就算沒有以往,只要再去創造就好了。

  不過想當然爾,我們並沒有放棄讓她繼續接受治療,這也是真矢自己的決定,她想要找回自己,也想要找回過去的記憶。


  「如果我們過去也是戀人,放棄那些曾相處在一起的過往實在太可惜了。」這是她的說法,「而且如果我沒有曾經的那些記憶,克洛迪娜應該會很傷心吧?」


  我當時沒有回答她,不過她的確說中了我心裡的那塊疙瘩:就算將我排除在外,天堂真矢也還有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在這個世界上存留了二十二年,如果將這些都給遺忘了,這孩子永遠都不會完整的。

  因此她想找回那個完整的自己,想找回那個「天堂真矢」。

  我還沒有將她的全名告訴她,雖然那個晚上她曾經提起過,事後卻不知怎地完全想不起來了,大約是她的腦內還在阻礙著她將「那傢伙」給喚回吧?我們並不會知道原因。

  既然她想不起來,我也就選擇繼續沉默著,等待時候到了,或是等待有天她自己想起來。

  我總認為,當她得回自己全名的時候,「那傢伙」就會回來了。

  雖然這完全急不得,我還是很期待那天,知曉了真矢的態度後對於這件事的寄望又更大了。

  不過無論我們兩個之間有著怎樣的想法,首先要面對的都是這場暴風雨。

  雖然我對於真矢那邊將這件事給說得毫無影響,該有的準備還是得完善──我已經僱人將我們那幢木屋的結構給加工得更為牢固,玉米田和葡萄園裡的作物能採收的也早就採收,該做的保護都用上了;我倆現在正為了儲備用的物資而來到鎮裡進行採購。

  暴雨前的天空總是會特別清澈,所有的雲都被集中到暴風圈那一帶了,現在是接近黃昏的時刻,成規則狀排列的雲彩被染上夕陽的橙燦,我們在購買結束後,一人捧著一個紙袋,極有默契地往城鎮地另外一邊走去,爬上那個能看見夕陽下落的山坡。

  屬於我的那片田園早就都搭上了防風用的棚架,稍稍影響了這裡的景色,若是想要在這樣的天空底下,觀看地上的美景便成了辦不到的事情,然而我們的目的並不是那個,而是懸在前方半空中的落日。

  我放下了手中的袋子坐在坡地上,身旁是早已坐定的真矢,她迫不急待望著我,將整個身體靠在我的手臂上。

  這是她最喜歡的時刻,也是最喜歡的地方,過沒幾天便會拉著我來到這裡,享受只有我們兩人的黃昏時刻。


  「克洛迪娜,暴風雨過後,這裡還會像現在看到的那個樣子嗎?」她擔心地問我,在電視裡看見的情景讓她的心中出現了陰影。


  「放心吧,真矢。」我順了順她的髮絲,「無論如何太陽都會高掛在天上,而就算風雨把一切都摧毀了也能夠重建,不管用怎樣的形式,妳想要的景色永遠都會在。」


  她聽了我的話安心起來,又看了一眼將要沒入山頭的日落,隨即自行站起身來。

  今天得比平常更早回家才行,得為了即將到來的暴風雨做些準備。


  「走吧,克洛迪娜。」她對著我伸出了手。


评论(2)
热度(41)

© 單連初雪 | Powered by LOFTER